兰草原野

【撒米】男主养成计划 Chapter 10

Miyako:

一鼓作气写完一千五之后卡成了渣渣,结果先写了下一章。

不是特别满意,总之尽力在营造崩魂里小艾直球,而莉菲雅开不了口的感觉。

像太阳一样耀眼是翔子对米罗的形容,个人感觉也挺适合小艾,就拿来用了。

 

Chapter 10 艾欧利亚的道德观

 

艾欧利亚绝对算得上是演艺圈中的一个异类。自19岁出道以来,他和众多当红的小花旦都有过合作,却一直保持着零绯闻的记录,堪称新一代的道德楷模。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艾欧利亚本人其实一直想要一个可以无话不谈,相互支持的女朋友,就连羡煞众人的那么多合作机会都是哥哥艾俄洛斯想方设法帮他弄来的。但阿佛洛狄忒显然一直没有青睐这位正直的帅哥,艾欧利亚依然保持着与年龄相等、长达24年、正在逼近25年的光棍史,为此经常惨遭艾俄洛斯的数落,基本上沦为了整个公司的笑谈,连保洁小妹听到总裁在办公室里大吼“你这只单身猫!”的时候都可以捂着嘴偷笑而不用担心被总裁批评。

对此,艾欧利亚觉得十分冤枉:“找女朋友又不是超市里买东西,符合条件就可以了,有时候就是会觉得哪里不太对嘛。米罗有过女朋友,而且都挺不错的,但又怎么样?最后还不都是分手了。”只可惜这套曾经唯一能驳倒艾俄洛斯的说辞现在也已经不奏效了。

不过艾欧利亚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的是,他并不是真的一次都没有心动过,只是他实在不知道该不该对让他心动的对象表明自己的态度。

因为他喜欢的人——《阿斯加德》的女主角莉菲雅——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

 

莉菲雅是北欧地区广受欢迎的新生代女星,在当地的影响力几乎仅次于享有“北极星”美誉的希路达。与祖上和王室沾亲带故的高冷女神希路达不同,莉菲雅凭借可爱的外貌以及与之完全不符的豪爽性格,在年轻人之中获得了很高的人气。另外,比起已经名花有主嫁入豪门的希路达,还未婚的莉菲雅显然更容易吸引到男粉丝,虽然她对外有一个同为演员的男友弗洛迪。

不过稍微了解一些内情的人都知道,莉菲雅跟弗洛迪之间的矛盾早就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两人从小住在同一个街区,小学开始一直到大学都是同班同学,走到一起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然而,恋人之间要考虑的事情显然要比普通朋友多得多。弗洛迪家境殷实,而且有些大男子主义,他希望以后某一天莉菲雅能够退出影坛,专心做一个全职太太;但莉菲雅可不这么想,她反驳说演戏是她最喜欢的事业,如果要退出,还不如索性一开始就选择别的行业,所以她是不会放弃的。偏偏两人性格都十分固执,时间一长,隔阂就再也消不去了。在拍摄《阿斯加德》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两人的貌合神离,要不是经纪公司要求他们继续对外维持青梅竹马的恋人形象,只怕早就分道扬镳了。

就是这一点,让艾欧利亚爱在心口难开,因为他实在不想被扣上一顶抢人家女朋友的帽子,再说莉菲雅对他的态度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

 

米罗在猜到艾欧利亚可能有什么秘密之后立刻告诉了艾俄洛斯,既是出于对朋友感情生活的关心,也是作为温泉里被驳倒的报复。果然,架不住艾俄洛斯胡萝卜加大棒式的追问,艾欧利亚不得不将事情全盘托出。

听完详情之后,艾俄洛斯也陷入了沉默。显然对于“抢别人女朋友”这件事情,观念比较保守的两兄弟有着相同的顾虑。

“喜欢就抢过来啊,管那么多干什么。”坐在一旁的米罗啃着从家里带来的据说是撒加教他做的炸鸡腿,漫不经心地说道。在一些没有外人的场合,他已经开始毫无顾忌地把撒加设计的T恤穿出来了,宽松的领口处,锁骨上淡淡的痕迹若隐若现,也不知道是来讨论工作还是来秀恩爱的。听到这句话之后,艾俄洛斯和艾欧利亚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办公室里一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米罗一脸茫然:“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

艾俄洛斯心情复杂地回答:“米罗,你刚才的语气好像撒加。”

米罗这才发现自己说了不得了的话,但是一想到平时撒加的所作所为,好像这又没什么不对的。

作为真·总裁,艾俄洛斯倒也不是没有这么想过,只是担心弟弟沦为媒体八卦的风暴眼,不过他也的确没有别的方法。沉默良久,他才抬起头,难得犹豫地问:“艾欧利亚,4月伦敦有一个电影节活动,莉菲雅到时候也会出席,要不你去问问清楚?”

 

4月的英国首都阴雨不断,搅得艾欧利亚的心情无比烦躁。他坐在咖啡厅里,单手撑着头看向窗外,另一只手的手指不耐烦地敲打着桌面,脑海里全是上午红毯时莉菲雅和弗洛迪手挽手貌似感情很好的样子。一个长发女孩拿包挡着头快速跑过,推门而入。是莉菲雅。咖啡厅里客人并不多,她迅速找到了约她前来的人。“抱歉,艾欧利亚,出门的时候碰到点事。你等很久了吧?”

“没有,我也刚到。”他摸了摸已经冷掉的红茶杯子,故作淡定微笑着回答,“想吃什么?我请客。”

莉菲雅做了个鬼脸:“还是我自己来吧,让你破费我会不好意思的。”

果不其然,饭量惊人的她点了一桌子的点心。艾欧利亚看着盘子越来越多,不禁感叹:“你还是那么能吃啊……”

“明明就是其他人吃太少了,”莉菲雅咽下一块蛋糕反驳道,“我可不觉得女演员要瘦成营养不良才算漂亮……”

这是两人在拍完《阿斯加德》之后的第一次碰面,虽然网络社交平台上的联系一直没有中断,但面对面的交流毕竟不一样,话匣子一打开真是停都停不下来,然而谈论的话题始终和艾欧利亚的预期离得十万八千里。艾俄洛斯“单身猫”的指责和米罗那句“喜欢就抢过来啊”还盘旋在耳畔,他觉得不管结果如何,自己都应该争取一下,思前想后的样子太不像平时的自己了。

“……所以啊,阿比斯库看到的极光真的很漂亮,你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莉菲雅兴奋不已地描述着冬天的北极圈之旅。艾欧利亚终于做完了心理建设,问道:“你和弗洛迪还是那样么?”

果然,原本愉快的谈话氛围瞬间变得尴尬,艾欧利亚一瞬间有些后悔,可说出去的话已经收不回来了,那索性就问个明白吧。他认真地看着她,对方却移开了视线,过了一会儿才断断续续地回答:“嗯……我们还……挺好的……”

“骗人,如果真的挺好的,你为什么要犹豫?”艾欧利亚突然很生气,“莉菲雅,虽然观众或许不知道,可你以为我们都看不明白吗?为什么要为了经纪公司勉强自己继续和弗洛迪扮演两小无猜的恋人?就算是为了自己的形象吧,可你真的觉得快乐吗?刚才在你在红毯上的笑根本就是演出来的。为什么要委屈自己,你明明是那么坚强直率的人!”

艾欧利亚终于把自己的不满全倒了出来。莉菲雅愣住了,她知道他对自己的关心已经超出了朋友的范畴,她以为他们之间会继续维持着微妙的暧昧,没想到他直截了当地戳穿了她和弗洛迪的假象——虽然她的第一感想其实是艾欧利亚的台词功底真不错。

“抱歉,是我多管闲事了。”莉菲雅一言不发目瞪口呆的表情让艾欧利亚觉得无比挫败,“刚才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吧。”他郁闷地转过头,看着外面的细雨,心想要不要这么情景交融啊。

“其实我……喜欢着一个人……”莉菲雅低着头小声开口,“他就像他演的角色一样,一直关心我、尊重我的想法,我也很喜欢和他待在一起,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话。他……好像太阳一样耀眼……”

艾欧利亚的视线重新移到了已经满脸通红的莉菲雅身上,像太阳一样耀眼,这曾是她在拍摄间隙形容过他的词汇,“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经纪公司和弗洛迪……”

“没关系的!”艾欧利亚握住了莉菲雅的手,向来不善于掩饰感情的脸上早已出现了标志性的笑容,“有我在,我会陪着你的!”

窗外的雨渐渐小了,云层中似乎透过了淡淡的阳光。

 

电影节的活动结束后没多久,就传来了弗洛迪和莉菲雅十多年的感情和平告吹的消息,围观粉丝纷纷震惊,表示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不过在艾俄洛斯的妥善处理下,艾欧利亚和莉菲雅的恋情并没有暴露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中,他骄傲地宣称他们的保密工作会比米罗和撒加更靠谱,结果遭到了米罗的白眼:“这有什么好比较的吗?”

莉菲雅向弗洛迪提出分手的时候,没想到他非常干脆地同意了:“对不起,这几年都是我束缚了你。有人告诉我,我的所作所为只是自私。很高兴你能找到自己真正适合的人,我会以朋友的身份祝福你们的。”

当然,他坚决不愿去回想那天开幕式结束后,不请自来的艾俄洛斯对自己进行的长达三个小时的爱情观课程。

评论

热度(65)